山山山山山楂楂楂楂楂片片片片片

这里是山楂片 可以恰的山楂片!

《补偿》4

伪重生避雷,严重ooc,第一次写文,请多多指教!用了原文!

欢迎捉虫,谢谢~。

————

次日,蒋文旭早起上班,走的时候他和难得还在赖床的贺知书吻了一下,轻声说:“我今天就把戒指戴回来。”贺知书笑了笑,不置一词,只是拿过围巾给蒋文旭围上。

贺知书在蒋文旭走了后,坐起来看着手上氧化发黑的银戒指,眼角微微湿润,“就再相信你一次,最后一次了,我熬不住了啊蒋文旭。”


蒋文旭出了门没有直接去公司,他开着车就往沈醉家走。

沈醉拉开门,看着眼前的男人,唇角乖巧温顺的压着弯了弯。

但是,这一次蒋文旭连门都没有进,开口便说,:“我的戒指在你这对吗?。”明明是个问句,却用的是毫无疑问的语气,沈醉打了个寒颤,胆怯地笑笑说:“蒋哥……你,你说什么呢,什么戒指,怎么会在我这。”沈醉毕竟也还只是一个刚刚大学毕业没多久孩子,害怕的语气即使是在过去什么都不知道的蒋文旭面前也会被怀疑,更何况现在的蒋文旭。“拿出来吧,我就不进去找了。”蒋文旭的语气也没有任何恼怒和怀疑,心想:重生一次自己的脾气还变好了。沈醉的脸色一白再白,僵硬在门边。蒋文旭看着他,叹了口气,也不换鞋就进了房门,到平时沈醉放小东西的地方翻找,才是刚刚打开抽屉便看见了放在表面的那个熟悉的首饰盒,蒋文旭打开首饰盒,看到了那一枚旧旧的戒指,蒋文旭擦了一下戒指,郑重其事的戴在了无名指上。


沈醉的脸色终于在蒋文旭戴着那枚素面的银戒指走出来的时候变得青灰,沈醉僵硬的看着蒋文旭。“你去外地的分公司当个职员吧,别留在我身边,房子和车留给你,有空去找小宋开支票,他心里有数,不会少你的。”蒋文旭语气平淡,毫无波澜。

沈醉声音带上哭腔:“蒋哥……我错了,你不要离……”

沈醉还没有说完就被蒋文旭打断了:“我心里有人,你还小,以后总会遇到更喜欢的人,”蒋文旭挥了一下带着戒指的手“这事就算了,别再让我看到你了。”蒋文旭边走边想:我前世怎么会觉得他和贺知书像?


沈醉失力的瘫跪在地上,看着蒋文旭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开,最后一点希望都没有了……

沈醉发了疯似的,像过去贺知书离开的那一天一样,冲向窗台,拼了命似的想看蒋文旭的背影,甚至顾不上关门。

蒋文旭在过去贺知书要离开的时候都没有回过头,更何况这是沈醉,只是跟在蒋文旭身旁三年的一个情儿。

沈醉脱力的跪在地上,一粒又一粒的泪珠砸在地板上。


车上,下车前的暖气早已散完,蒋文旭坐在驾驶座,轻轻摩挲着手上的指环,想起前世他重新拿回戒指的时候贺知书已经离开了北京,这一次……一切都会不一样了吧。蒋文旭缓缓吐了一口气。


贺知书起床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拿着手机输入又删除,思来想去最后还是给艾子瑜发了短信:“给我安排化疗吧。”

贺知书摸了摸略长的头发,知道化疗会导致大量脱发,也许这是他最后一次正常的摆弄自己的头发,这样想着便出了门,高档小区内没有这样乱七八糟的店铺,贺知书只能坐公交车去外面,他也没有准确的目的地,只是记得这边有个地铁站也到他们家附近。下了车,他随便找了家干净的理发店,店不算大,很暖和。贺知书心想:“这比家里暖和多了,有人气。”这里顾客不多,贺知书进店几分钟就轮到了他。


“我随便剪短一点就行。”贺知书看着镜子,声音很轻。理发师话不多,手法很利索,剪的很快,剪完后才随口夸了一句:“您头发真好。”贺知书笑了笑付了款,推门出去的时候正在想蒋文旭,那个男人也很喜欢摸他头发,也夸贺知书头发好,又黑又软。

贺知书轻轻哼着小调子,是几年前听过的歌,他挂着浅浅的笑意走在路上,试图找回一些曾经的快乐与活力。贺知书曾经很喜欢郑智化的《水手》,他一遍遍哼着调子,红着眼,声音细细低低:“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贺知书又开始觉得自己在冒傻气了。


在地铁站门口,贺知书忽然看到有一个被扔在一边的鞋盒, 仔细能听到有东西在里面在顶纸盒的声音。贺知书觉得里面似乎……有什么小动物。

贺知书小心的掀开盒盖,呼吸都顿了顿,里面是四只奶牛花的小奶猫,被人抛弃了吧。


贺知书最喜欢的就是毛茸茸的小动物,只是蒋文旭很嫌弃这些小东西,一遇到就分分钟犯洁癖的臭毛病。但现在贺知书的犹豫不是一星半点,因为这样的天气如果没人把这些小东西捡走的话,那这四只小猫肯定活不下来了,况且贺知书是真的想为自己任性一次,这可能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最后回到家的是一人四猫。贺知书心情好了起来,在楼下的超市买了些羊奶粉和小饼干先将就着。比较幸运的是这几只小猫看着都很健康,在温暖的室内很快就缓过来了,奶声奶气的叫唤着推来搡去。

贺知书剪了四种不同颜色的绳给它们松松地系上去。然后再用羊奶粉泡软了小饼干喂猫,这些小家伙们尝到了好滋味,小猪一样呼噜呼噜地往贺知书手边拱,贺知书的手指轻轻碰着小猫粉嫩嫩的肉垫,觉得很奇妙。他从来没有这样近接触过什么小动物,真的是可爱极了。

————

这一篇原文用的比较多,我原文不打标志是因为有些引用的会有修改一点,所以不太好打标识,所以别的也就不打标识了。

评论(8)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